2011年6月18日 星期六

野蔓園(part-8) 第八周心得

猜猜裡面有幾種可以吃的植物?

這周有二天在整理菜園

疑!菜園是用什麼圍的?

比較淺色的看起來很好吃,猜猜那是什麼?

明明整理好了,可是還是看起來很多草,其實那個是moultch

前面那些葉子最大的是什麼好料呢?提示:可以加入做料理的哦~

主屋前的一區

擺石頭當菜園圍籬也很有味道哦

WOW!!大蟲來襲!!


小朋友一定知道這是什麼 XD

蟲蟲:我帥嗎? 來讓我咬一口就知道了! XD

在玉米田旁搭棚架,種絲瓜

近一點看

從另一邊看



從上面數下來第二階搭棚架、把生態池引水過來,種絲瓜

順便流到下一階剛剛的玉米田

這就是傳說中最上面階的生態池,我挖的 ^^Y



這周真是又驚又喜!
本來以為沒什麼菜可以吃
但菜園一清出來
哇!一堆菜可以吃!
真棒!幾乎快要自給自足了 XD

除了一些不太好加工的食材之外
幾乎吃的都是園內種的
而且好像也不太怎麼去照顧
葉子就長的又大又肥了
真是太棒了

這樣的生活
好有趣
不斷的改造
不斷的讓自然循環
我也在循環的一員

真的很想跟那些植物說
謝謝你,讓我能夠延續生命
也謝謝山中有水源流下,灌溉萬物
謝謝太陽,每天普照大地
當然更感謝有這個機會在野蔓園這麼好的地方體驗

祝福大家風調雨順、萬事平安、年年有餘
奇怪,又不是過年,在說什麼祝福詞 XD
不過,我就是想說,怎樣!咬我阿~ X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多交流交流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