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5月21日 星期六

台東 鐵花村 [慢市集]

台東的農友大家好,

被坤城逼著今天晚上要寫好所以快半夜了!  我終於寫完 [鐵花村慢市集秀明自然農法農夫攤位的邀請函如信下方內容或附件 word .

請大家看看是有否意見如果沒有就請大家各自用自己的管道發出去給台東在地或外地朋友.  我明天 (9/16)就發出去並貼在部落格上.

第一次(9/17 週六 15:00  18:00) 的擺攤大家還是要盡量捧場像 邀請函照片中,那次我們農友聚會有琳瑯滿目的農作物,不要讓輝哥唱爆米香的獨角戲。
  
要維持每個月一次的攤位興旺只有靠大家一起捧場把自家能挖的寶貝農作物與加工品都挖出來如果 剛好什麼作物都沒有來露個臉、打氣、認識新朋友也好.

  輸人不輸陣不要讓我們在慢市集被比下去!


台東 鐵花村 [慢市集的秀明自然農法 農夫攤位    
我們是一群生根在台東 的壯年專職農夫,共同以純淨的「秀明自然農法」無農藥無肥料栽培農作物,除了草葉堆肥,不用 任何化學或有機肥料,更不用任何化學或有機之防治病蟲害資材,純然信任土地與植物的生命力。 雖然被視為農業的另類,但幾年下來,農作物展現出大自然生命的純淨本質,種植的蔬果或農產加工品具有獨特的香味與口感,農地上也開始出現多樣與多元的生 物。
日日在農地上耕耘,感受到農地的大自然生命喜樂,我們很盼望讓更多朋友分享幸福的感受、發現農業的美好,因此自兩年前起,每半年舉行一次台 東的「秀明自然農法農夫市集」。每半年的小型嘉年華會農夫市集,讓很多人一起相聚,但是,每半年才見一次面,實在太久了,在地的台東朋友更希望經常品嘗到 我們種植的農作物,而不僅是半年才一次。
 剛好「台灣好基金會」執行「東區國際光點計畫」,將台東誠品書店斜對面的台鐵舊宿舍區改造成「鐵花村」,20108月起,在每個週休二日下午舉行「慢市集」。
我們幾個農夫認同「慢市集」的目標與想 法,也希望讓更多在地的朋友方便接觸我們,於是與主辦單位排定每個月的第三個 週六下午,固定一個攤位讓台東的秀明自然農法農友聯合擺攤。
每個月的這個場合,可以與熟悉的朋友見 面,也能讓更多在地的朋友認識、讓更多街坊鄰居看到種植成果。 在這個場合,農夫們放下農事,將平日種植少量多樣且不定時採收的蔬果與加工品帶來分享,也可以作文字與口頭之農業教育溝通,讓更多人瞭解農業上的文化、環 保與生態思維。
不管您是否瞭解農業,不管您是否支持自然農法,都很歡迎歡迎台東在地的朋友,攜家帶眷來我們聯合的攤位上走走, 觸摸有生命的蔬果,嗅聞新鮮的泥土味,接觸土地最真實的回饋!

☆ 日期 / 時間:每個月,第三個週六 ,下午3點到 6
☆ 地點: 鐵花村慢市集
(台東市新生路13526誠品書 店斜對面鐵花路和博愛路交叉)

轉 
http://tw.myblog.yahoo.com/ananas-100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多交流交流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