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5日 星期二

噴灑EM菌

噴灑EM菌


一來八寶就遇見鄰居田中伯公,對面地主黃先生,隔壁柚子園獨臂刀阿伯,及阿琴姨婆的大兒子,噴灑除草農藥,他們稱呼除草劑,非農藥!
我們無法接受他們這樣子糟蹋土壤,經過五十年,土壤的地利恢復不回來!
我們跟朋友借了一部割草機,開始四處去打草!

對面黃先生,阿琴姨婆家,都有改善對除草劑使用的頻率,柚子園獨臂刀阿伯堅持不放,田中伯公有靠山,他對我們的態度很尴尬,卻還是加減噴灑!

我們一有空就來除隔壁的草,自己家的草,我們不擔心,要種作物時,再一併拔草鬆土栽種!

為了改善經年受除草劑,化學肥料肆虐的土壤體質,我們跟有機農場史師兄買了20公升桶裝超級EM菌,定期噴灑作物,土地,房屋四周。可以增加土壤中的微生物,友善菌種,提供樹木維生能量。我們家也一起得到好磁場及好能量。
文獻介紹我們買附蓋大桶子,教導我們做液態肥料,用乾淨水,EM菌,糖蜜,米糠,加減大豆,果皮,菜葉,攪拌三天,密蓋一個月以上,可以稀釋五十倍或一百倍使用。

我最近開始使用的這一桶液肥,蓋子一直都封著,沒有長蛆,沒有變質,半年以上了,氣味清香像陳年發酵的米索!

EM菌可以直接稀釋噴灑,或做成液肥使用,前者淨化土地,提供友善菌,改善土壤健康。後者直接補充作物所需的營養素!

我們用雙手拔下來的草,到處作覆蓋物,尤其是牛筋草,芒草,禾本科葉子,很適合作土壤覆蓋物,測試的結果,有覆蓋的土壤,比較裸露的土壤,保濕更好,土質更鬆,作物較能抵得過乾旱季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多交流交流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