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1日 星期五

請支持你心目中的第三勢力

前幾天載朋友一起回家邊閒聊,她提到西歐及北歐國家常是三方勢力相互制衡,政府、企業及民間組織(或NGO),因為,政府與企業常常走的太近,變得無法體會人民的需求與想法,這時候就需要強而有力的NGO,以人民的角度來保護人民、表達人民的意見。其實政治真的很煩,沒人想管,但人民不想管的結果,就像美國一樣,它受到短視近利的企業的荼毒,開始找每個人民的麻煩,到時候,人民就沒辦法一直置身事外,就算努力聚焦於文學、音樂、園藝...等範疇,也無法忽視內心被無故欺壓的遺憾。(這是《一個德國人的故事》裡面的情結)
於是我們就開始討論,現在國內有哪些NGO團體,在國土安全、環境污染的監督、人民權益上,是比較具有影響力的?...
主婦聯盟台灣環境資訊協會消費者基金會綠黨PeoPo公民新聞荒野協會苦勞網台灣蠻野心足生態協會...(還有沒有?)他們所傳遞的訊息,從不同的觀點去探討,可以拓展我們的視野與思考,不過其中有幾個協會的經費來源有點短缺,還是請支持他們的朋友多多留意一下,不論你支持的是哪一個、大的、小的NGO團體,都請繼續支持它。天真的幻想著,如果台灣的NGO夠強壯,也許可以免除許多讓國人覺得很瞎的事吧。

轉載 http://alingling.blogspot.com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多交流交流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