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火箭爐 part-1】標準火箭爐


吉仁一直想幫美橋阿姨作一口省能灶在她的農場上!因為美橋阿姨是一位料理高手,有了這口火箭爐,她一定會善加運用,弄出各湍好吃的食物來犒賞朋友!於是吉仁一直在幫她注意最重要的材料,在路邊被棄置的水泥涵管,兒子也幫忙尋找,過了大半年,終於找到一口!我們開玩笑說,愈來愈難尋獲了,因為都被撿走了嘛!
前一天吉仁先去採購防火磚其他材料,剛好花了1500元!
這座省能灶沒有再額外用水泥,美橋阿姨和水踩田土,拿來補省能灶砌磚的空隙!兒子最愛幫忙填土補縫,美橋阿姨很欣賞兒子的工作態度,直直稱讚不已!我知道這是兒子熱愛的遊戲,百玩不膩咧!
麗花他們三個到溪邊撿大石頭,吉仁想美化一下省能灶周邊的景觀,於是運回來一車車的大石頭!
美橋阿姨一下子就讓大鍋子水滾燙,吉仁說這個鍋子剛好蓋住火爐口徑,將爐子生火的熱能全部包住,一點都沒有走洩,火力集中,效果很棒!吉仁說美橋阿姨想要造這個省能灶的意念很強,所以今天的製作過程,十分順利接近完美,吉仁說這是他經手最棒的一個省能灶,十分成功!吉仁相信美橋阿姨會經常使用這口省能灶,讓它發揮最大的用處!吉仁跟兒子今天的工作假期,十分値得!
吉仁說美橋阿姨趁著他們去溪邊搬大石頭,她已經快手快腳到園子裡挖地瓜,拔青菜,丟進火鍋裡,開始煮起來!什麼調味都沒放,十足原味野炊,很鮮美的滋味!
吃飽了,作累了,偎著省能灶取暖,麗花說好舒服,真不想起身!今天多虧麗花來幫忙,讓人力如虎添翼,提早完成,並且馬上可以煮食!麗花說她也要來造一座省能灶在她的農場上,吉仁馬上說願意友情支援!

可愛的詠甄一聽說吉仁要作另一口新的省能灶,就份外高興,我問她為啥特高興?她說一聽到吉仁大哥要作另一個省能灶,就是開心!我說,省能灶生小孩,算是一件樂事啦!事實上吉仁是樂在其中耶!




















轉 http://goodsimplelife2009.blogspot.com

國外火箭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多交流交流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