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年2月16日 星期三

養蜂人家驅蜂器-變身驅蚊器!

穿著鐵衣的小地精

善良體貼的東育,某天傍晚在我家陽臺餵蚊子,過了幾天,他帶著一個很漂亮的器皿來我家,還提著 一整包檜木屑,當場示範這個好用的驅蚊器!
它是養蜂人家用來趕走蜜蜂的好設計,容器內裝滿檜木屑,用噴燈點燃,然後推擠鼓風扇,燻煙順著壺嘴冒出,陣陣檜木香氣,提著它到園裡工作,蚊子不會靠近!
其實我一看到它的造型就很喜歡,白鐵器經過智慧設計,附加鼓風扇,尖嘴帽,造型就像個穿鐵衣的小地精!十分古椎!太可愛了!無論如何我都會好好用它!
吉仁最近苦力地在挖溝,這是這塊土地上的特色,我們剛搬來時,不懂為什麼土地兩側都挖著深溝,經過大雨積水的經驗後,才知道兩旁的深溝具有排水功能,一定要保持著!
當我們開始挖地時,我們一邊審視我們的土質,一年來,經過幾次噴灑EM菌,落葉堆肥,總算在我們的土壤中發現蚯蚓!
這真得是我們一年來的欣慰!記得剛到這兒,感覺到這兒土壤的貧瘠,到處挖到蜈蚣,不見蚯蚓!但是,現在我們相信繼續提供土地友善微生物(EM菌),一定可以加速這片土地回到它原始的風貌!

感謝東育專程介紹這一個鐵衣小地精來我家幫工,更因為這件美麗驅蚊設計,讓我們認識賣此白鐵器皿的養蜂人家,直接成就了我們想養蜂的計畫,謝謝東育體貼分享,讓我們享受水到渠成的方便!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

歡迎多多交流交流 ☜(゚∀゚(゚∀゚☜)♪ ♫ ♬